close

今天我們將討論女性如何改變了內戰前的美國,為監獄、學校、酗酒、和結束奴隸制奮鬥。當她們為了他人爭取改變和正義,她們發現了囚犯、小孩、和奴隸不是美國民主壓迫和邊緣化的唯一的人。

在殖民時期,大部分歐裔美國女性的生活與歐洲的女性大同小異。她們在法律和社會上屈從於男性,卡在一個父權制的結構裡。低階女性與低階男性較平等,但這也只是因為雙方都貧窮。像一切,我們又必須回到經濟。大致上,社會階級越高,女性的限制也越高。雖然,高階女性的死亡率最低,但也代表了更多年的壓迫。

我們在之前提過,美國女性有參加美國革命,但普遍對她們的要求依然是結婚生子,而不是追求自己的事業。在法律的庇護下,男人在於他老婆的人、擁有權、和選擇上,擁有權力。基於女人無法擁有財產,而擁有財產是投票的條件,她們完全被封閉於政治過程之外。共和國公民的定義是男的,但女人身分在「共和母職」的思想下是有改善。女性在共和國裡是重要的,當他們負責帶大小孩,尤其是男孩,也就是說美國未來的選民、立法者、和榮耀的博士生。

女性無法自己參與政治程序,但她們必需接受某程度的教育,當她們將教育未來參與這過程的人。雖然生活在沒有權利的國家,共和母職思想允許女性接受教育,好教導自己的小孩。當需要計算某州份的人口,女人也是有被算進去的。市場革命也深深的影響了美國女性,當生產從家裡移到工廠裡。這導致了「家務崇拜」。家務崇拜認為女人的位置在家裡,為丈夫提供食物和乾淨的生活空間,但也要提供價值觀像是愛情、友誼、和共同義務。不只是男人支持家務崇拜,許多女人也贊同這思想。事實上,男女真正的平等在當時是如此的激進,幾乎沒有人支持它。盡管經濟市場導致的經濟成長,女性的工作機會是非常有限的,只有非常低薪的工作提共給她們,而在大部分的州份,她們如果已經結婚了就無法控制自己的薪水。貧窮的女性依然能在工廠裡找到工作或當傭人或裁縫師。中等階級女性可以在教育的領域裡工作,但家務崇拜的思想認為中等階級女性應該待在家裡。

大部分的女性沒有機會在家外為賺錢工作,也所以許多女性透過改革運動在傳統角色外找到工作。改革運動開放於女性,因為如果女性是家庭裡的道德中心,她們也能宣稱自己為國家的道德意識。也所以女性積極為精神病患者爭取建立收容所並不奇怪。許多禁止酒精的有名支持者都是女人。

但不要誤會我的意思,禁酒令是個糟糕的決定。這危害到了個人自由,也是唯一一次被改回來的憲法修正。盡管如此,我們必須記得當時的美國人喝的遠比現在多,而當時酒經大概代表了較大的公共危險。無論如何,禁酒運動在美國生活上造成龐大的影響,當禁酒支持者領悟到如果女性能投票,她們將是個如此強大的盟友。

十九世紀中葉的女性想投票的意願,大致上都是與酒經有關。她們要求酒吧關閉或至少被管制,要求擁有財產的權利,好保護家庭的經濟安全於酗酒丈夫的揮霍,和要求離婚於家暴丈夫的權利。為了達成一切,她們必須改變法律。為了改變法律,她們必須能投票。

許多女性也在廢除奴隸制上付出了重大貢獻,雖然以比較從屬的角色。在一開始,許多男性廢除主義者也成為了女性權利的支持者。但到後來,他們也否認了這運動,認為呼籲女性權利將削弱廢除主義。他們的確或許有理由顧慮。奴隸制只在國家的部分存在,當國家各地都有女性。奴隸制支持者常利用的滑坡謬誤,就是授予男奴隸平等權利將導致給女人平等權利。然而,從這從屬地位的意識中,出現了女性權利運動。

最受矚目的運動就是婦女選舉權的議題。在這方面我想指出幾點。

首先,就像廢除主義,他是個國際運動。美國女權主義者時常出國尋找盟友,為以後其他橫跨大西洋的運動設下了基礎。第二,這運動主要是中等和高階女性的努力。這並不代表19世紀女性主義者不承認勞動婦女的需求。許多女性領悟到女人必需能夠參與到市場經濟,以便獲得經濟自由。第三,這運動面對著強大的阻力。父權體制的力量很強大。女性主義者面臨的不只是改變法律,也是改變態度。許多對於控制自己性行為和生不生小孩選擇的要求,扭曲看待成要求自由性愛。我們必須注意到,女性獲得投票權,要等到奴隸制廢除五十年後才實現,而雖然性別平等的進展是緩慢和穩定的,男女平權修正案,盡管於國會通過了,從沒被批准。

在女性運動中採取領導的角色允許了女性進入公共領域。這讓女性議題融入了美國廣泛社會改革。美國女性逐漸拋棄女人的位置只限於家裡的思想。這或許沒有導致總統大選或戰爭,但確實在日常生活中帶來了真正的改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風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